“理•享廿载 院•想未来”院士系列讲座第十讲:分子辨识分离工程技术及应用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量:

主讲嘉宾:任其龙,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质化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院长,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浙江省化工学会理事长。长期从事化工分离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实践,解决了组分极复杂、分子极相似生物基原料的分离难题,实现若干高端化工医药产品的高效制造,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发表SCI/EI收录论文2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90余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省级科技一等奖2项,并获第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发明创业奖、赵永镐科技创新奖等奖项。201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讲座时间

2021年10月27日(周三)

13:30-14:30

讲座地点

启新大讲堂报告厅(NF103)

预告时间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