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享廿载 院•想未来”院士系列讲座第九讲:面向宇宙探索的地外生存人工光合成

发布日期:2021-09-22 浏览量:

主讲嘉宾:邹志刚:物理学家、材料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日本东京大学理学博士,南京大学物理学和材料学博士生导师。

简介:现任南京大学环境材料与再生能源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新能源材料方面研究,在新一代光催化材料等能源与环境材料的设计理论、核心制备和应用等方面做出了系统性、原创性的成果。在Nature、Phys. Rev. Lett.、Adv. Mater.、J. Am. Chem. Soc.、Sci.等一流国际期刊发表SCI科学论文750余篇,他引39000余次,h因子95,连续7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获国内国外发明100余项,50余项发明专利已成功进行产业化转化,技术转让费达1亿6千万元。

讲座时间

2021年9月23日(周四)

10:30-12:00

讲座地点

启新大讲堂报告厅(NF103)

预告时间 202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