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享廿载 院•想未来”院士系列讲座第八讲:推进宁波新材料创新高地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21 浏览量:

主讲嘉宾:薛群基:材料化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学术委员会主任。

简介:薛群基主要从事材料摩擦化学的基础研究,航天、航空、海洋工程等高技术领域用特种润滑材料和防护材料的合成、制备、表征以及应用技术的研究。近年来,他又组建了中国科学院海洋新材料及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宁波),并在海工装备和材料损伤与防护、流体减阻及海洋防污材料和技术方面做出了有影响的重要成果。他曾获得4项国家自然科学和发明二等奖及10余项院省级奖励,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专著4部,授权发明专利50余件。2010年获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创新贡献奖,2011年获国际摩擦学金奖。

讲座时间

9月22日(周三)

15:30—17:00

讲座地点

启新大讲堂报告厅(NF103)

预告时间 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