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周年庆·通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关于征集办学史料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量: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成立于2001年6月,前身为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2020年1月,学校转制为全日制公办普通本科高校,更名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建校20周年校庆前夕,为真实全面生动地展示20年办学历程与成就,充分反映“浙大宁理人”20年来风雨同舟共奋进的精神风貌,着重发挥办学历史与文化育人功能,有效增强海内外师生校友凝聚力和认同感,学校决定公开征集办学史料。现将有关事项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筹建以来具有重要纪念意义、保存价值的历史资料与实物;参与学校建设和办学的个人或集体珍贵声像资料;办学历程中重要节点、事件的相关资料;反映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人士与学校质朴深厚情谊的音影资料等。一般包括:

(一)文稿类

1.学校筹办以来关于办学事业发展、改革的重要文件、批示、纪要,以及领导来宾的题词、题字、信函等;

2.广大师生校友或与学校相关的正式出版物,以及具有纪念价值的教材教案、讲义著作、工作报告、学术论文、回忆录、信件信函、工作笔记、演讲稿、传记自述及其他各类文章、作品等手迹、手稿、原稿或影印件;

3.反映校园生活的单位或师生自办刊物,校外报刊杂志的介绍、报道文章和国内外专家、学者的评价材料等;

4.其它能够反映学校发展历史的重要文献资料等。

(二)音像类

1.历次重要节点、重大活动如开学毕业、校庆活动、党代会、教代会、团代会等有关的照片、音视频、留影、纪念册、画册等资料;

2.反映校园变迁、校园生活的音像资料,如不同时期校园建筑、校园景观以及师生员工开展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校园活动的照片、音视频等;

3.记录学校在教育教学、学术科研、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的音像资料;

4.记录学校重大对外交流活动以及各类重要纪念活动的音像资料;

5.其他具有重要价值或特殊意义的音像资料。

(三)物件类

1.历年历版新生录取通知书、毕业及学位证书、证章奖状、奖章奖品、代表证、出席证、校园卡、聘书、校历、记分卡、履历表、成绩表等;

2.使用过的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实物、用品,珍藏的图书、资料、书画、礼品、纪念品等;

3.更新迭代过程中能反映时代变迁和办学条件变化的的实验室器材设备、生活用具、通讯设备等;

4.其他各单位或个人收藏的有馆藏价值的实物。

二、征集方式

1.捐赠。凡属自愿捐赠的校史资料及物品,将按有关规定进行登记并建立捐赠档案,展出时注明捐赠者姓名,以资纪念。

2.复制。对特别珍贵的资料、实物,学校可代为复制、翻拍用以展示。

3.其他。对年事较高或书写不便的老同志,学校可安排人员前往记录整理;提供人对原物展出有特殊要求可另行商议。

三、征集要求所有资料和实物须来源合法、背景合理、真实有效。

(一)电子照片

1.原始照片(可翻拍、扫描成电子版)、数码照片均可,黑白、彩色不限,尺寸不限。

2.简单介绍图片内容,包括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

(二)实物其他校史资料

请收藏者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与我们联系,确认校史资料取送方式。

捐赠前,请填写史料征集登记表(见附件),校史馆如采用,将根据该表信息在展出时注明捐赠者或出处。

四、征集时间1.集中征集时间:2021年4月14日- 2021年5月10日。

2.长期接受全校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捐赠史料。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童丹娃

联系电话:88229965

电子邮箱:history@nit.zju.edu.cn

联系地址:行政楼宣传部711办公室

特此公告。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2021年4月14日